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RCEP部长会议确定下轮谈判启动关税磋商

添加时间:2019-07-10 15:45:42 来源:日本《共同社》 2013年8月20日
  日本、中国、韩国和东盟等共16个国家参加的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部长会议19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开幕。与会者就从下次第二轮谈判启动降低关税等实质性磋商达成了协议。
  日本、中国、韩国和东盟等共16个国家参加的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部长会议19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开幕。与会者就从下次第二轮谈判启动降低关税等实质性磋商达成了协议。第二轮谈判将于9月24日-27日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举行。
  在此次文莱会议上,各国就关税磋商达成原则性共识,即所有参加国将根据共同规则下调关税。
  日本经济产业相茂木敏充出席了此次部长会议。这是2012年11月宣布开始RCEP谈判以来的首次部长级会议。各国力争在2015年底达成最后协议。
  茂木在会议结束后向记者透露,多名部长就各国的重要品种发言称必须加以关注。
  RCEP包括了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相比,谈判国之间的经济状况差异很大。因此,各国能否达成具有实际效果的共同规则将成为焦点。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