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德铭:东盟“10+6”自贸区将有望建立

添加时间:2019-07-10 15:3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年11月10日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 刘潇潇) 今日上午,十八大代表、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即将举行的柬埔寨政府首脑会议上,中国、日本、韩国、东盟十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等16国共同参与的“10+6”自贸区将有望批准建立。
  陈德铭表示,RCEP框架协定的谈判将由东盟十国主导,于11月正式启动。目前16个国家正在本国范围内进行程序申报,若任何一国在国内未获批准,则其它15国可先行谈判。
  “这16个国家的人数、GDP总量、进出口贸易等都比现在美国等9国正在谈判的TTP规模要大,”陈德铭对记者说,“但是两者间不存在竞争问题。”
  此外,陈德铭表示,中日韩三国的自贸区谈判也将同时启动。中日韩三国与东盟存在紧密的经贸联系,都和东盟十国建立了“10+1”自贸区关系。若三国自贸区谈判进展顺利,对于东盟“10+3”自贸区的发展将有促进作用。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