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韩拚亚太FTA 商机194亿美元

添加时间:2019-07-10 15:19:55 来源:经济日报 2012年10月25日
  南韩等16个亚太国家下月将举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谈判,以开放亚太地区的产品、服务贸易和投资。
  南韩官员也说,南韩经济成长可能无法达成4%的目标。
  南韩贸易部24日说,中国、日本、南韩、印度、澳洲和纽西兰,加上东南亚国协(ASEAN)10国的领袖,11月底将在柬埔寨集会,预料会正式宣布展开RCEP区域自贸谈判。
  这项拟议中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类似美国主导的亚太自贸协定。据韩国对外经济研究院(KIEP)的报告,参与RCEP的16国总国内生产毛额(GDP)达19.7兆美元,贸易额10.1兆美元,总人口约34亿人。
  报告也说,这项区域自贸协定将为南韩带来194.6亿美元的经济利益,协定生效后10年内可提高南韩经济成长1.76个百分点。这项预测是根据所有产品(包括稻米)关税都去除的假设。
  KIEP说:「拟议的区域自贸协定将提供南韩利用东亚地区生产网络的好机会。」
  另一方面,日本、中国和南韩本月也将展开三方自由贸易谈判。南韩与中国目前正进行双边自贸协定谈判;汉城与东京的自贸谈判则从2004年底延宕至今,原因是日本不愿降低农产品关税。
  不过,许多人担心,目前中、日、韩的领土争议尚未平息,可能导致3国间的自贸协定谈判延搁。
  南韩贸易部说,中、日、韩3国2010年的总GDP达12.34兆美元,占全球总GDP的19.6%。
  相较之下,欧盟占30%,美国则占23%。
  南韩财政部长朴宰完24日在国会说,政府仍维持明年成长4%的目标,但无法达成目标的风险很高。南韩央行近日以出口疲弱为由,把今年成长目标从3%下修至2.4%。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