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印担忧加入区域经合组织将致中国廉价商品涌入

添加时间:2019-07-10 15:15:08 来源:环球时报 2012年10月31日
  东盟日前提出“区域内全面经济协议”(RCEP)构想,尝试在东盟和中日韩印等6个亚洲周边国家范围内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印度时报》10月31日报道称,印度正因此处于纠结状态,尽管印度希望加入,但该联盟成员也包括中国,这引发政府层面的担忧,他们担心源自中国的廉价商品可能会涌入印度市场。
  报道说,近几年来,印度一直拒绝与其邻居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工作,因为印担心印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会进一步扩大。报道说,在2011至2012财年,印度对中国贸易逆差创下39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占到该国总贸易逆差额1830亿美元的五分之一以上。
  报道称,事实上,印度商务部已经开始制定策略增加出口,但区域内全面经济协议可能会迫使这一努力改变,因为该协议将会导致在11个东盟国家及印度、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及新西兰范围内,大量商品的进口关税会有所降低。
  印度政府官员还担心,该协议也许会要求印度加强其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的承诺,这将伤害当地制药商及医药行业的利益。同时,在处理贸易事宜时,这一协议会给合作伙伴更多优势,如果加入,将会使印度做出更多关税减免的承诺。
  据此前媒体报道,东盟国家正在推进区域内全面经济协议构想,并希望在年底前完成与这六个国家的谈判。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林康宪(Lim Hong Hin)日前称,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相比,该协定将更灵活、更具有现实意义,一旦完成,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