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柬埔寨首相表示东盟峰会将推动一体化进程

添加时间:2019-07-10 15:12:47 来源:新华社 2012年10月30日
  新华社金边10月30日电(记者王其冰 赵乙深)柬埔寨首相洪森30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的东盟议题研讨会上表示,下月召开的第21届东盟峰会将推动东盟一体化进程。
  洪森代表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发言时说,第21届东盟峰会将促进东盟共同体进程,加强东盟在本地区经济和社会文化建设中的核心作用。
  他说:“东盟不仅是一个和平、稳定、迅速发展的区域,同时也是一个政治、经济密切相连的整体,并且对地区和国际事务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成为世界大国和国际组织不可缺少的战略伙伴。”
  洪森说,东盟经济共同体预计在2015年建立,届时,东盟将成为产品集散基地,商品、服务、投资以及技能劳工与资本将在这里自由流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愿意鼓励各成员国与开发伙伴继续紧密合作,加速推动2015年如期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
  第21届东盟峰会和系列领导人会议定于11月15日至20日在金边举行。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