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泰政府称实现东盟经济共同体 泰国还未准备好

添加时间:2019-07-10 15:09:05 来源:《曼谷日报》2012年10月30日
  据《曼谷日报》10月30日报道,泰国政府企划厅称,面对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即将来临,泰国一些工业依旧没有做好相应准备,其中,出口业、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明显滞后。
  报道称,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署最近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称钢铁和塑料产业虽然拥有巨大的出口潜力,但原材料供应却相对缺乏。除此之外,珠宝产业,尤其是在设计和加工方面,也面临缺乏原材料和技术工人的难题。
  研究指出,泰国大米和橡胶虽然也有较大的出口潜力,但生产力却是一个关键问题,有报告显示泰国需要在研发上给予更多投资。
  研究还称,泰国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在铁路服务、边境检查站、机场以及深水港等方面的设施设备相当薄弱,使泰国与其他国家相比时缺乏竞争力。
  研究发现,泰国的海关手续及提高边境贸易规定都有不同程度上的延迟,食品面临安全问题,技术转让还未出现,促进海外投资和研发的方式存在滞后性。在旅游及服务业领域,工人们急需提升自身语言技能。此外,政府机构也缺乏管理部门和协同作用。
  然而,研究显示,除却这些缺乏生机的产业及部门,泰国的制糖业、罐装水果和蔬菜、冷冻食品、造纸和印刷业、汽车零部件、家居用品和办公用品、肉类加工业、化妆品、龙眼及榴莲生产等方面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并在区域整合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