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韩国RCEP达成10年带给韩国经济效益20兆

添加时间:2019-07-09 16:51:32 来源:元培产业情报 2012年10月24日
  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框架协定(RCEP)能妥善达成,韩国今后10年间将享受194亿美元(约20兆韩元)的经济效益。
  RCEP是为了实现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10个国家与韩国、中国、日本、澳洲、印度、新西兰等16个国家间的区域贸易自由化而缔结的协定。
  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地方贸易组长在10月24日上午外交通商部召开的“区域全面经济合作者协定听证会”上发布了RCEP带来的宏观经济效应。
  RCEP参与国总人口将达34亿名,远远超出欧盟(5亿名)参与人数。
  贸易规模10.13兆美元,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达19.76兆美元。
  此外,金组长还提出了会员国各地区的经济增长率趋势·展望和将开放放在首位对韩国经济产生的3大综合影响。
  首先,现有FTA合作国间的制造业的减税达90%,农水产业减税达50%时,RCEP生效后5年间实际GDP增长率期待值有望达0.38%,福利达89.21亿美元。
  生效后10年实际GDP增长率达1.21%,福利达113.51亿美元。
  当减税标准制造业达95%、农水产业达70%时,RCEP生效后5年GDP增长率有望达0.46%,福利有望达104.34亿美元。
  生效后10年GDP增长率预期值有望达1.39%,福利达140.43亿美元。
  金组长还表示,在除大米以外的所有产品关税均废除的假设下,完全开放的综合效果生效后五年, GDP增长率将达0.68%,创造的经济效益有望达138.56亿美元。
  生效后10年GDP增长率有望达1.76%,经济效益有望达194.56亿美元。
  金组长表示,“RCEP能够为作为贸易强国的韩国提供有效利用与东亚国家间生产网的机会”,“这将起到解决原产地限制的复杂性,提升FTA利用率的效果”。
  韩国国立外交院教授会上发布以“TPP,RCEP及韩.中.日FTA”为主题的演讲称,“RCEP还存在许多问题点及限制,要废除高水准的关税还很困难”,应该以政策为首要顺位依次开展韩中FTA——韩中日FTA——RCEP——TPP。
  外交通商部将于11月中旬召开的对外经济长官会议上对此进行表决,并进行国会报告等韩国国内程序的扫尾工作。
  RCEP协定开始宣言预计将于11月下旬金边召开的东亚正常会议(EAS)时制定。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