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岸服务贸易协议2013年内完成

添加时间:2019-07-09 16:05:13 来源:台湾《中央社》 2012年9月8日
  APEC领袖代表连战今天在「连胡会」后记者会表示,他和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已达成共识,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应在一年内完成,货品贸易协议在明年完成。
  根据连战办公室的新闻稿,连战在上午「连胡会」中告诉胡锦涛,两岸双方未来要进一步推动并完成经济合作架构协议( ECFA)及其他攸关两岸民生福祉的经济、社会、生活等议题商谈。
  连战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APEC)中华台北领袖代表记者会上说,他告诉胡锦涛,最近两岸刚完成投资保障协议和海关合作协议及货币清算机制的签署,这象征 ECFA各项合作机制已逐步落实,也有助于两岸服务贸易、货品贸易、争端解决的协商进程。
  他特别指出,两岸经贸已进入另一阶段,所谓的「深水区」,也就是问题多、难度高的议题,这些包括即将面对的服务贸易、货品贸易和司法争端解决等协议。他和胡锦涛都有共识,两岸应全力以赴,并明确提出时间表,希望服务贸易协议能在一年内完成,货品贸易协议能在明年完成。
  谈到台湾融入国际区域经济整合,连战告诉胡锦涛,台湾必须加速洽谈双边自由贸易或经济合作协议,在全球化和区域经济整合趋势下,台湾未来参与像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协议( TPP)及东协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架构协定( RCEP),并与台湾主要贸易伙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FTA),对两岸关系良性发展与巩固两岸经济,一定会产生加乘的正面效益,「但这些都需要仰赖大陆的支持与协助」。
  对日本记者问到大陆与日本、南韩的 FTA洽谈,连战说,台湾乐观其成,但别忘记台湾也是东北亚重要经济体,是否考虑台湾参与的问题,大家一起为自由化市场开放而努力。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