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年11月高峰会启动谈判 东盟同意设亚洲自贸区

添加时间:2019-07-09 15:57:23 来源: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2012年9月2日
  (暹粒1日讯)东盟10个成员国与6个贸易伙伴国的经贸部长,原则同意建立跨亚洲的自由贸易区,将建请各国领袖在在11月的高峰会上,启动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谈判。
  东盟秘书长苏林指出,总人口约占全球半数的这16国已“原则”同意建立亚洲自由贸易区。
  这个名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RegionalComprehensive EconomicPartnership,RCEP)的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国将包括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洲和纽西兰。
  苏林认为这是重大成就。他说,RCEP如果谈成,将涵盖约35亿人口,GDP总和将达23兆美元(71.76兆令吉),是全球一年GDP总量的三分之一。
  整合所有FTA
  东盟已跟6个伙伴国签订5个自由贸易协定(FTA)。
  苏林说:“与会者原则上同意,尝试将目前所有的FTA整合在一起。”
  美国目前正在推动泛太平洋伙伴协定(TPP),除美国以外,至少纳入10个经济体,包括4个东盟成员国。参加东盟经贸部长会议的美国贸易代表柯克说,TPP和RCEP不见得相互竞争,而是相辅相成。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