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贸易谈判代表进步/东盟及伙伴国的条约能重启国家停滞的政策

添加时间:2019-07-09 15:55:25 来源:日本読売新闻2012年9月1日
  暹粒,柬埔寨——周四达成的协定,即包括东盟十国和六个伙伴国家,包括日本在内的新区域经贸区将会在11月启动谈判,对于贸易政策已到了僵局的日本来说,这会是一条生命线。
  然而,在这样的框架——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框架(RCEP)下,框架内各国在立场上有很大不同。在它能产生有效结果之前,还有许多挑战和任务要完成。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框架(RCEP)涵盖东盟十国及六个伙伴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韩国,新西兰。
  “起初,我以为会有许多障碍。但在过去一年里,事情进展很快。”在开完16国经济部长会议后,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长枝野幸男松了口气如是告诉记者。
  近期,国家贸易政策没有产生什么大的成效。尽管日本、中国和韩国同意于今年就三方自贸区协议启动谈判。但有人担心,由于这些国家间的领土争议问题,可能导致谈判延迟。
  关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自贸区谈判,面对来自国内的强烈抵制,政府仍然难以做决定。
  尽管处境困难,还是达成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定,日本政府相关官员对它取得成功抱有很高期待。一些分析人士估计RCEP会比TPP对日本经济(GDP)促进高出两倍,TPP目前包含九个国家。
  然而,由于16个国家在经济能力大小和经济发展水平上存在差异,因此,在经济伙伴关系中,他们的立场和利益也不尽相同。人均GDP最高的澳大利亚,是人均GDP最低的缅甸的83倍。发展中国家担心,他们的经济会因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廉价产品的涌入而受到负面影响。
  一些专家质疑RCEP的有效性,称最终可能插满例外条款,以笼络小的经济体。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