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汽车行业抵制日本加入TPP

添加时间:2019-07-09 15:52:02 来源:中国商务部2012年8月24日
  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委员会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日本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则美国汽车行业将丢掉2600个岗位,美整体经济将进一步损失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研究预计,若取消美国针对进口日本汽车征收的2.5%关税,将使日本对美国的汽车出口量增加10.5万辆,直接导致美国损失2600个汽车制造岗位。此外,作为美国汽车企业供应商的制造和服务业者将失去另外9000个工作岗位,而收入下降将导致美国整体经济再流失14900个就业机会。研究同时显示,若日元兑美元大幅贬值,则日本加入TPP将直接导致美国汽车业损失9120个就业岗位,供应商和整体经济还将失去82394个就业机会。该研究由福特汽车资助,该公司已带领美国汽车行业抵制日本加入TPP的谈判。福特认为,尽管日本对进口汽车不征收关税,但日本政府仍在实施一些监管和其他方面的非关税壁垒,将大多数外国汽车挡在国门之外,过去还曾经大举干预汇市以提高本国汽车厂商的竞争力。对此,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驻华盛顿办公室反驳称,日本汽车厂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有70%是在北美生产的,其中大部分是由美国工厂的美国工人制造出来的。目前,日本汽车制造商从美国出口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美国如能通过与日本和其他亚洲贸易伙伴签订全面贸易协议来减少壁垒,只会进一步增强这一趋势并增加美国的就业岗位。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