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交部:RCEP谈判各方原则上承诺明年签署协定

添加时间:2019-11-14 14:01:43 来源:中国网11月4日
        中国网11月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RCEP谈判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各方已原则上承诺将于明年签署协定。
  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东盟峰会期间,各方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行了谈判,决定将协定签署时间推迟至2020年。中方对这一决定有何评论?协定签署受阻的原因是什么?
  耿爽表示,RCEP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参与谈判的成员包括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共16个国家,协定达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产业和价值链的融合,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
  耿爽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RCEP谈判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据了解,目前各方还在保持密切接触,今天晚些时候还将举行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
  耿爽称,目前的进展同各方期待可能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总的看,各方已原则上承诺将于明年签署协定,这还是令人鼓舞的。
  耿爽强调,在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各方上述决定对外发出了东亚国家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自由贸易的积极信号。中方要鼓励有关各方继续以建设性的态度参与谈判,相向而行,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的最终成果。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