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力争2018年内谈妥,RCEP在2个领域达成共识

添加时间:2019-07-10 16:20:56 来源:日本《共同社》曼谷讯 2018年7月
  自2018年7月17日起在泰国首都曼谷召开的中国、日本和东盟等16国参加的东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工作层面谈判会议27日闭幕。会议就投资、知识产权、电子商务(EC)规则等进行了磋商,在海关手续和贸易顺畅化以及政府采购2个领域达成协议,朝着年内谈妥向前迈进。
  日本外务省经济局审议官饭田圭哉在会后向媒体表示,上述2个领域“实际上已谈妥”,说明称“进行了比之前更具建设性的对话”。此前已在经济技术合作和中小企业2个领域达成共识,至此全部18个领域中的4个达成了协议。饭田称在多个其他领域也“有非常接近谈妥的部分”。下次谈判会议将于10月下旬在新西兰举行。
  要求广泛取消关税和制定知识产权规则的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等,与希望保护本国产业的中国和印度的主张存在分歧,双方能否通过谈判作出让步成为了焦点。
  RCEP谈判会议始于2013年,此次是第23轮。1日在东京召开的部长会议上宣布年末“将达成一揽子成果”。今后,8月将在新加坡举行部长会议,力争在11月的首脑会谈上达成实际妥协。
  若RCEP能够实现,将诞生覆盖全球半数人口、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和贸易额中均约占3成的巨大自由贸易协定(超级FTA)。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