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振声:谈成RCEP是东盟和中国今年最优先的任务

添加时间:2019-07-10 16:18:39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2018年1月26日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指出,东盟和中国今年最优先的任务是谈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称RCEP)。
  陈振声昨天(25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并接受中国媒体《财新》访问时说,各国一方面关注RCEP在短期能为本国带来多少经济收益,另一方面也希望东盟与中国签署的RCEP能形成一套能让全民受惠的开放贸易体高标杆,并启发其他国家朝这个方向努力。
  他指出,任何国家在加入自贸开放的贸易体系后,本国国民都必须做出调整。他说:“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来分配自由贸易协定和全球化带来的收益,让全民都能感受到自由贸易协定的净收益。”
  他认为,中国能很好地做到分配贸易收益的工作,因为中国有很强的中央政府,可以确保收益更均匀地被分配到不同区域。(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