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英九:8年不入TPP 台湾喝西北风

添加时间:2019-07-10 16:12:42 来源:商务部2012年08月22日
  马英九18日到台中参访宏全集团时表示,要排除障碍,调整心态,盼台湾能8年内加入TPP。他强调,经贸自由化“不做不行,不做就等着喝西北风!”马说:“改善两岸关系,就是台湾经济走出去的首要条件。”台湾和中美洲五个邦交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贸易量只占总出口贸易量0.2%,所以与大陆签订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及与美国洽谈中的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对台湾经济发展非常重要。未来经贸重心将放在TPP,台湾要发展多边关系,才不会自外于国际区域贸易发展态势。“设定8年的时间,是要确保台湾已经做好准备了”,他认为进入高品质经贸环境,加入TPP需要创造许多条件,要靠谈判拉长关税减免时程,振兴、辅导政策和协助弱势产业转型、改善企业体质甚至损失救济。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