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菲吁加速推进RCEP协商 盼年底前达成“实质结论”

添加时间:2019-07-10 16:12:10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2017年5月9日
  (马尼拉新华电)菲律宾贸易部长洛佩兹敦促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谈判代表加速协商,并重申在今年底之前达成“实质结论”的必要性。
  洛佩兹周一在RCEP贸易谈判委员会第18次会议开幕式上指出,自2012年RCEP谈判启动以来,参与国已谈了17轮,RCEP进入第18轮谈判是一个里程碑。
  他说,尽管面对挑战,谈判正在取得进展,各方此前已完成有关中小企业、经济与技术合作以及竞争原则的协商,距离达成全面协定已越来越近,现在应尽快设法解决剩余问题。
  他说:“我们必须维持动力,继续寻找前进的道路。为此,我鼓励谈判员加速谈判,在不牺牲质量与长期经济利益的情况下,于今年底之前就这项高素质与可靠的协定达成实质结论。”
  RCEP由东盟10个成员国发起,并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六个对话伙伴国共同参与。这项协定涵盖人口占全球45% 或约35亿人,贸易总量占全球40%。对东盟而言,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因美国突然宣布退出而戛然而止,推进RCEP更显重要。作为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致力于加速推进RCEP。
  洛佩兹说,RCEP能为所有有关各方带来许多机遇,同时也是务实的,考虑到每一个参与国的发展水平与国情。
  他指出,在贸易保护主义在世界一些地区抬头之际,展现推进RCEP的政治意愿已变得越来越重要。
  他说:“RCEP是唯一的选择。它应该成为我们突显国际贸易发展性功能的重要示范,最终将惠及广泛经济层面,为我们的人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与商业机会。”
  上月29日,东盟成员国领导人在第30届东盟峰会闭幕式上,对RCEP谈判已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