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印尼贸易部长呼吁RCEP成员支持市场自由化,减少政府保护

添加时间:2019-07-10 15:59:19 来源:印尼《雅加达邮报》2014年8月29日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8月29日报道,日前第2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会议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召开。会后,印尼贸易部长 鲁特非表示,当今世界市场和资源相互连通,市场自由化是大势所趋,各成员政府应努力与时俱进,可以照料而不是保护本国市场,同时政府应为此准备行动方案,巧妙地转变管理方式,努力发展本国工业,提高生产制造业竞争力。RCEP谈判仍有数项问题亟待解决。在本次会议上,RCEP成员致力于解决货物贸易问题,并计划今年12月讨论服务贸易问题,由于印度未派经济部长参会,与会部长们同意仅将市场自由化目标设定为中级。
  曾担任印尼投资协调会委员主席和印尼驻日本大使的鲁特非认为,RCEP成员对市场自由化态度不一致,但支持市场自由化的成员在通过全球互联推动经济强劲增长方面将享有更多机会,此外市场自由化必须与政府保障国内工业增长的政策相结合。作为RCEP成员的印尼不能只单纯地保护市场。他认为,在当选总统佐科·维多多就职后,印尼政府将迅速出台发展基础设施、支持工业生产的政策,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当前重点是解决燃油问题。当然仅仅是签署协议或发布政策并不够,印尼政府还需就支持本国工业发展采取实际行动,为此印尼贸易部将会同印尼工业部、农业部、旅游与创意经济部,制定5年、10年、15年、20年的国家发展计划。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