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6国广域自贸区2014年8月前制定准则

添加时间:2019-07-10 15:52:21 来源:2013年8月20日
  参加基本覆盖东亚全境的自由贸易协定(FTA)谈判的16国于8月19日举行了首次部长级会议。各国一致同意在明年8月之前确定贸易自由化准则。同时还同意制定统一的关税表,并自9月的下一次谈判会议起,全面启动下调或取消关税的谈判。
  16国广域自贸区的正式名称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取英语首字母又称为“RCEP”。中日韩、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10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参加谈判,以构建减免关税、保护知识产权和开放市场等新准则。
  日本经济产业相茂木敏充在会议后对记者强调称,“RCEP占世界人口的约一半,而经济规模也占3成。将在该地区进一步推进经济整合”。
  在关税领域,日本、东盟和澳大利亚等主张“全部参加国应建立统一关税表”。对此中国曾面露难色,但最终作出让步。通过制定统一关税表,以日本从其他15国进口产品为例,如果产品种类相同,任何国家的进口产品均将适用相同的关税税率。部长级会议再次确认了2015年底完成谈判的目标。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