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产业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合作 > 正文   

中国西部这个省对RCEP成员国贸易大增

添加时间:2021-05-26 11:56:03 来源:

据贵阳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贵州省对RCEP成员国合计进出口37.8亿元,同比增长47.2%,占贵州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7.2%。

其中,出口23亿元,增长25.3%;进口14.8亿元,增长102%。近年来,贵州与RCEP成员国经贸往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双方贸易规模逐年扩大至今占贵州省27%,成为全省第二大贸易伙伴。RCEP成员国在贵州省投资占全省的20.2%,仅次于香港,是贵州第二大外资投资来源地;贵州对RCEP直接投资总额占全省60.3%,是贵州对外直接投资最大目的地。“食品加工业是马来西亚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占马来西亚制造业产值的10%。2020年马来西亚和贵州贸易比上年扩大了2.5倍。RCEP协定即将生效,马来西亚期望与贵州加强合作,探索包括食品行业在内的多行业建设性合作。”日前,在中国—东盟食品行业合作(贵阳)对接会上,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施志光说道。该会议由贵州省商务厅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旨在抓住RCEP签署带来的新商机,增进中国—东盟食品行业及其企业相互了解,推动创新务实合作。此外,为进一步了解RCEP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操作办法,贵州省商务厅举办了RCEP专题培训班,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副司长通过视频连线对全省相关人员进行RCEP相关培训。当前,贵州正在充分发挥RCEP综合效应,将自贸协定可能带来的贸易投资机遇融入地方发展,最大限度利用RCEP中蕴含的促进地方和企业发展所需的各类政策和优惠待遇。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