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产业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合作 > 正文   

专家:RCEP将释放 陆海贸易新通道潜能

添加时间:2021-05-14 09:04: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5月6日电 (记者 闫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近日建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合作潜力大、空间广。应抓紧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合作,率先推动中国与RCEP中东盟国家的区域经济循环。

据他介绍,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原本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以中国重庆为关键节点向外辐射,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通达新加坡等东盟区域,向东连接东北亚区域,向北与兰州、新疆等地的中欧班列连接,是西部地区实现与东盟及其他国家区域联动和国际合作、有机衔接“一带一路”的复合型对外开放通道。

他建议,在高水平共建该国际新通道过程中,应深耕区域合作潜力,共同打造合作亮点。他表示,区域经济循环早于全球循环,而东盟是中国“双循环”经济发展对外循环的优先可行方向。

“应借助中国与东盟近30年构建的良好合作基础、借助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的紧密关系、借助RCEP即将生效带来的新开放发展机遇,制定和实施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的行动计划,将‘双循环’经济发展中的对外循环与比邻而居的东盟国家合作有机结合,将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融入中国—东盟多边双边的合作之中,借势发展,为中国—东盟合作注入新活力。”他说。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