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产业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合作 > 正文   

烟台市以增进产业合作作为抓住RCEP机遇的着力点

添加时间:2021-05-13 15:05:03 来源:

4月20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商务部亚洲司前司长吕克俭等应邀在烟台市商务考察,烟台市市长陈飞在会见时表示,烟台市正在以增进产业合作作为抓住RCEP机遇的着力点。

陈飞谈到,今年重点工作包括:着力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增长新动能;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等。

陈飞表示,烟台市正在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在参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抢占先机,构建起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烟台市将加强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等机构的友好合作。

许宁宁、吕克俭表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将发挥渠道优势,积极助力烟台市抓住RCEP的开放合作新机遇,尤其是结合烟台市优势产业加快与RCEP有关国家的产业对接,以推进产业合作带动贸易、投资新发展。

2020年,烟台市实际使用外资22.8亿美元,居山东省地市第2位;对外贸易逆势上扬,实现外贸进出口3243.1亿元,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烟台制造业优势更加牢固,形成了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17家百亿级企业,被国务院授予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至今,烟台市上市企业总数达到51家,总市值突破8000亿元,居山东省地市首位;机场旅客吞吐量进入千万级行列,烟台港货物吞吐量居全国沿海港口第八位;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556个,国家级科技奖励数量居全国地级市前列;高新技术产业、医药健康产业、智能制造工业、现代农业、海洋经济产业等加快发展,构建了与RCEP区域各国产业合作的良好基础。

考察期间,许宁宁、吕克俭等一行考察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烟台市贸促会会长、开发区管委主要领导人等交流,探讨了烟台与RCEP有关国家产业对接事宜。

20210513125493.png

 

20210513505408.png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1985开工建设,是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承载地,是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中韩产业园、中日产业园和综保区主阵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总人口54万。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共有5万多家市场主体,工业企业3千家,产值过百亿企业5家,过十亿企业32家,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升级,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两大优势产业强势崛起,大数据、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潜力产业增容扩规的产业格局。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