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产业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产业合作 > 正文   

东盟与新西兰望RCEP早日生效

添加时间:2021-05-13 10:02:17 来源:

第28次东盟与新西兰对话会近日召开,东盟各国高官和新西兰高官以视频形式出席。

新西兰方面代表团团长Alison Mann强调,新西兰重视与东盟的关系;承诺协助东盟开展共同体建设和地区互联互通,支持东盟在地区架构中的中心作用。新西兰重申,将继续协助东盟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促进可持续复苏。新方正在积极落实新西兰总理在2020年11月举行的东盟与新西兰对话关系45周年纪念峰会上所作出承诺,包括为东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基金会提供100万美元,以及向东盟提供2350万美元的援助,协助东盟应对和解决疫情带来的问题等。

东盟各国对东盟与新西兰对话与合作关系所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欢迎;高度评价新西兰继续参加并支持东盟促进对话,保持合作,维护地区稳定与繁荣发展环境,有效应对新挑战。

双方一致同意保持密切配合,落实东盟与新西兰《联合声明》,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伙伴关系;通过了《2021—2025年行动计划》。东盟与新西兰强调,应汇集资源,促进双方在经贸、投资、反恐、跨国犯罪、教育、保护环境、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管理、次区域合作发展和缩短发展差距等领域的合作。双方强调,将继续支持开放、公平、基于法律的多边贸易体系,通过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自贸协定的升级版(AANZFTA)和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早日生效等方式促进区域互联互通。

东盟与新西兰强调,将保持密切合作,为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作出贡献。新西兰支持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各国就缅甸形势交换了意见,呼吁各方保持克制,缓解紧张局势,确保人民的安全,愿意协助缅甸增强对话,找出维护形势稳定、维持民主进程的可持续措施。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