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版
  合作共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共识 > 正文   

第一届东盟与自贸区伙伴国经贸部长会议联合媒体宣言

添加时间:2019-07-09 15:39:24 来源:
东盟秘书处
2012年8月30日  柬埔寨 暹粒
 
  1. 东盟及自贸区伙伴国各经济部长今天迈出重要的第一步,朝着建立一个新的区域自贸区,形式为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
  部长们认识到RCEP对加强本地区经济架构具有重要意义,并承诺将致力于使RCEP成为一个现代化的、高质量的协定,从而巩固和促进参与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发展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2. 东盟、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各国经济部长参加了第一届东盟+自贸区伙伴国经贸部长会议,会议由柬捕寨国务兼商业大臣Dr. Cham Prasidh主持。
  3. 部长们欢迎第一届东盟+自贸区伙伴国经贸部长会议的召开,这将是启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谈判的关键一步。这很有可能将该区域转变为一个拥有30亿多人口,GDP总值17.23万亿美元一体化的大市场(根据2010年数据)。
  4. 部长们对经济高官们为实现在2012年11月启动RCEP谈判而设定的进程十分满意。部长们还注意到RCEP货物贸易工作组在已经开始启动,并责成官员在服务贸易和投资方面也应该尽快进入工作组层面。在有关官员们的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部长们同意向各自政府提交关于启动RCEP谈判的建议。
  5. 各国部长一致同意就RCEP谈判的指导原则和目的向各自领导人提出建议,以备审议,并于2012年11月签署。部长们相信,在RCEP筹备阶段,这将是好兆头,有利于RCEP促进加强区域经济结构。
 
产业合作 更多>  

Copyright © 1992 - 2021 Rcep.ac.cn,Rcep.ac.cn. All rights reserved.